close

來到巴西怎麼能不提聖保羅呢?

這個巴西大一大城,最富裕的城市,有不亞於紐約、巴黎的物價水準,也有滿坑滿谷的貧民區,矛盾又衝突的城市,讓人忍不住對她產生好奇。

以前在美國的時候,雖然有朋友相揪到聖保羅玩耍,但是覺得南美洲好遠,聖保羅的治安聽說好差,物價又高,讓人望之卻步。

沒想到多年後,我居然有機會親自拜訪這個城市,並且一待就是兩年半...這就是人生阿(菸~~)

巴西是距離台灣最遠的國家,在地球的兩端相望,坐飛機24小時起跳是小意思~

(不過現在有阿聯酋,價格優惠又只停一站就到台灣,將近20個小時就可以到台灣了!!真是旅居巴西的好朋友!)

想當年過年前被公司告知簽證下來了,必須五天後出發的心情~就算是意料中的行程,一時之間真的是開心不起來...

台灣的冬天剛好是巴西的夏天,坐了超久的飛機終於到了,一下飛機溫熱的空氣迎面撲來,恍惚中才有現實感,心裡想著: 哇~我真的踏上了這塊土地!

出了機場坐上接機的車子後,好奇地觀察窗外的世界,對巴西(或者應該說聖保羅)的第一印象是:

1. 沿著山丘蓋的貧民窟(FAVELA)真的是滿山滿谷

 IMG_1045

2. 建築物上到處是塗鴉,鐵門上、天橋上、大樓牆面...四處都有,至今仍搞不懂他們是如何懸吊上去塗鴉的~

IMG_0937  

3. 巴西真的好大啊~隨處可見的藍天綠地!真的很舒服~~感覺在這裡生活每天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 

IMG_1102

就在這樣的景色下前往我的城市,一路開了兩個半小時,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,每醒一次就想說:怎麼還沒到...

邊看著窗外仍是綠油油的一片,邊偷偷想著:天啊 我要去的地方究竟多偏僻...

"究竟有多偏僻?"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保羅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pa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